青橘酸

温柔仅你可见

【范闲bg】你是良人



最近很喜欢民国向所以尝试了

但是感觉没写好,有点ooc了

会继续努力的





   天涯呀海角,觅呀觅知音

   小妹妹唱歌郎奏琴

   郎呀,咱们俩是一条心




你听过上海滩夜晚的钟声吗?我听过。



我是这上海滩最有名的风流人物。谁也想不到,当年一个流落街头的女子,如今能混成人见人爱的歌姬。



我在百乐门向来都是压轴场,每夜十一点的钟声响起,就到该上台的时候。虽说每次台下都有无数男人欢呼声,却没有一个能入我眼。



在我眼里,这些阿谀奉承的男人着实恶心,每晚我只唱完两首便下去,一个眼神也不愿给。





每一天都过着这样的日子,可那天,却是有些不一样。




那天晚上,我照常给自己化了一个淡妆,穿了一件黑色旗袍,裹着一件白貂披肩上台。偶然间瞥见角落里坐着的男人,他戴着金丝眼镜,穿着黑色大衣,手里摇晃着红酒杯,这人我哪会不认得,他就是那个迷倒这上海滩无数少女的范家少爷——范闲。




我不禁感到奇怪,按理说这人应当不会来这种地方,果然男人都是一样的。




我唱完曲子便下去,本来以为和他不会有任何交集,可在那之后,范闲日日来看我演出,每次来看我演出都会送些礼物。




今儿送胭脂,明儿送项链,每一天都有新花样,不过我可不屑于管这些,反正左右不是花我的钱,何必在意。




可后台的那群女人就不一样了,都因此多多少少产生了些嫉妒,今天把我的旗袍撕出个小口,明日把我的头饰摔坏,不过我不想计较,毕竟谁会和些癞蛤蟆计较?




不过,这范家少爷一直这样做倒让我心生怀疑,终于在有一天我演出后,正准备卸妆,门外便进来一个小厮说,那范家少爷在一个地方等我。




我向他点点头,示意他下去,想了想便拿起柜子里的匕首塞进衣服的兜里,我裹紧身上的大衣,由于现在是深冬,风很大,外面特别冷,我只能在心里暗骂那人不解风情,怎么选在这么冷的天约我见面。




我整理好自己的姿态,朝着他约的地方走去,他约我在百乐门不远处的小巷见面。




昏暗的小巷因为月光的照射才有了一些光,顺着光我瞧见少年倚着墙,抬头望向天空,我给自己点了根烟,朝他走去。




他听见你的脚步声,转过头看我,也许是受不了烟味,他的眉微微皱起,随后又恢复原来的姿势,他什么也没说,就是等我走近了也没说什么。



他不说话,那我也便不说,反正我也不急。但我到底还是紧张的,便将一只手伸入兜里,握紧那把匕首,就看他想耍什么花招。



我默默地抽着烟,等到烟抽完了,他低头看向你:“暗香小姐,打扰了,在下范闲。”“范少爷可有什么事?”



他缓缓向我靠近,将手搭在你的肩膀上,轻轻拍了拍说:“我没有恶意,暗香小姐不用紧张,我这次来,是组织里有任务,想在你这里得到些消息。”“消息?范少爷莫不是喝酒喝傻了?我一介歌姬,不知道你说什么。”



他扯了扯嘴角:“倒是个会说笑的,陆三娘。”他故意把最后三个字说重,我知道,他早就清楚我的身份。



“范特工,也是个会说笑的。”我理了理垂下来的碎发,对着他微笑着。他微眯着眼看我“你调查我?”“我只是做着和你一样的事。”



他似乎想到了什么,也许是有急事,所以又轻轻拍了我的肩膀“回去吧,我还有事先走了,既然你不愿意,日后再说。”见他转身走了,我才放松下来,但是他走了一段路,又折回来,在我耳边说道:“姑娘家家的别抽烟,伤身,后会有期。”


这会子他真走了,我看着他的背影,只觉得那个背影好像有些熟悉,好像不是第一次瞧见。



那是我和范闲第一次见面。




之后我依旧照常每天晚上唱歌,而他也依旧每天都来听我唱歌,偶尔还继续送礼物,后台负责后勤的小丫头偶尔会调侃我,说那范闲好像真对我有意思,我却只笑她年少不懂事。



不过,说实话,我倒是特别想知道,这范闲还能做出什么事来。




那日我回到自己的房间,正卸着妆,准备洗漱完睡觉,却听见门外有动静,打开门一看,是那范家少爷,他的脸色苍白,身上还受了很多伤。



我忙把他扶进来安顿好,刚关上门不久,就又有人来敲门。



“开门!开门!”是个粗犷的声音,范闲抓着我的手“快把我……藏起来。”该是被人追杀了,便把他藏在暗道里,门外却一直喊着。



“来了来了。”我打开门,对面的男人见是我,赔笑道:“暗香小姐,你有没有看见一个啊?”“人?”“一个少年。”“没看见。”



那人嘴巴动动,好像还要说什么,你让出位置,对他说:“你若是不信,大可近来瞧瞧。”“诶别别,我们相信你,打扰了,我们这就走。”



见他们走远了,我才把范闲扶到椅子上,拿来医药箱,给他包扎伤口。



这家伙,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受了这么重的伤,背后手上都好几刀,脚还被子弹擦伤。我小心给他包扎,生怕弄疼了他。



可到底还是疼的,抬头便见那苍白的脸上好几颗汗珠“这次任务,很难?”“看来暗香小姐很关心我?”



我听了,使坏地将正在擦药的伤口轻轻按了一下,便听见他“嘶”的一声。不知怎的,看他这样,我竟好笑,忍不住笑出声。



“暗香小姐真是个狠人。”“你我什么身份心知肚明,就别这样叫了,听着有些别扭。”



我不再去理会他,认真地给他包扎完伤口,借着灯光,那日和他见面,因为巷子昏暗,没有什么光,没办法仔细看他。如今有了机会,我便细细打量他,那范闲因为休息了一下恢复些红润,不得不说,这人生得唇红肤白,眼睛也特别漂亮,我想着若是这人是个女的,估计整个上海滩的男人都想娶他。



他见我正在发呆,用手轻拍了我的头,我这才回过神来,看他微歪着头看我道:“暗香小姐发什么呆呢?”“没什么,回去好好养伤。”“今日怕是回不去,不如…三娘收留我?”



我回过头看他,他也看着我,那双眼睛真是好看,我已经无数次在心里觉得他好看了。


“行,那今日我就好心收留你。”



许久,他开口和我说那天商量的事情:“三娘,我那日说的,你考虑的如何?”



“范少爷要我帮忙,也不是不行,我可有什么好处?”“好处?”他想了想,拉着我的手腕道:“你觉得以身相许如何?”



“以身相许?”刚想再说什么,便被那人拉着坐在他的腿上,却发现自己已经被他圈在怀中,我先是吓了一跳,再是想刚刚好像碰到他伤口了“范少爷伤口不疼了?”



“以身相许,抱得美人归,这点疼不算什么。”我笑了笑,伸手抚摸着他的脸,随后又在他耳边轻声道:“抱得美人归的不该是我吗?”



范闲知道我是在取笑他,倒也没说什么,只是伸出手和我十指相扣“你知道一见钟情吗?”



那夜他说他对我一见钟情,那我呢?也许也是一样,可到底还是不大相信,这上海滩大大小小的事我那会不知,人世间爱恨情仇让我不敢相信爱情。




我没有给他答复,只是选择帮他完成任务。我们之间一直暧昧不清。可他却好像一直在努力的让我知道他的真心。





知道我爱吃桂花糕,每次来看我总会给我带一些来,有一次我被人针对,正巧被他瞧见了,他见我手上有伤,第一件事是拉着我的手帮我吹气,问我疼不疼,他好像很在乎我,我想。之后这样的事情没有再发生了,我知道是他做的,后来问他,他说怕我受伤。




之后有一个月的时间他没有来找我,后台的人都在说,那范少爷准是玩腻了,玩腻了吗?我不信的,那一刻我才知道,其实我早就动心了。




这天晚上,他闯入我的房间,一把将我拉在怀里紧紧的抱着,他在颤抖,我伸手拍了拍他的背,我知道,那件事他终究还是发现了。



他从我的怀里离开,眼睛红红的,声音有些沙哑“你知不知道,我差点以为我要失去你了。”“我这不是没事吗?”“你知不知道那有多危险!”他越说越激动,我却没有再说什么。



他说他曾经失去了自己重要的人,他真的很怕。失去重要的人是什么感觉我不知道,但是大概是很痛苦的,因为他跟我说的说话,眼睛里没有了光,像是失了魂一样。



我给他倒了杯茶,等他冷静下来。我拉着他的手,抬头看着他的眼睛,他的眼睛真的很好看“范闲,你知道的,我外表看起来有多么温柔,可我实际上却是个有手段的人。我从一个无依无靠的人,走到今天这个地步,为了生存,我收集各种信息来进行交易,在这乱世,我常常利用任何机会自保,我想好好活着。”说着说着,我的眼眶湿润了,他见我这样,忙给我擦泪,嘴里嘟囔着怎么还哭了。




“可是我遇见了你,范闲,我怕你出事,所以才插手了这次的任务,因为你我才知道,其实我还有想护着的人,范闲你明白我的意思吗?”他将我拉入怀中,用手拍着我的后背,亲吻我的头发“我知道。”




良久,我听见他说了一句“等一切都结束了,我就娶你好不好,我带你离开这里。”我被这句话吓到了,抬头看向他

“我们……我们身份不合。”

“我不管这些。”

“你可想好了,我并非良人。”

他低头吻了吻我的眼角,低声说道“我想好了,你就是我的良人。”






我对你一见钟情

而你是我此生挚爱

是我此生唯一的良人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希望收到小红心评论什么的,谢谢!

会继续努力,如果有什么不好的地方欢迎指出来,谢谢!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